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不動產說明書列入超市 拉抬房市

2015-11-27 15:28:55 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超市愈多代表商圈成熟度愈高。 圖/報系資料照


超市大戰打得火熱,對房市也有影響。房仲業統計雙北超市密度較高的前三名商圈,近一年房價都上漲,其中以新北市樹林後站商圈上漲9%最多。

國內三大品牌超市近年大搶市占,全聯超市本月併購松青門市,總數直逼800家,坐穩超市龍頭;美廉社今年展店82家,總數超過450家。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連鎖超市進駐商圈或大型住宅區,代表該區有一定的人口和消費力,對區域生活機能也有加分作用,10月上路的內政部新版不動產說明書,因此也將超市列為應記載項目。
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全聯(含松青)、美廉社與頂好在大台北各商圈分布情形,台北市以北投區石牌商圈11家最多,信義區吳興街商圈、玉成商圈各有7家,並列第二;新北市則以蘆洲區長安街商圈9家最多,其次分別為新莊區的鴻金寶商圈8家以及樹林後站商圈7家。
統計顯示,上述六個商圈今年第3季實價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,都呈上漲,其中並以樹林後站商圈上漲9%最多。排名第二為新莊區鴻金寶商圈,去年一坪28萬元,今年30.4萬元,漲幅也有8.5%。
北市三個超市密集的商圈,房價漲幅在1%~3.5%之間,雖然漲不多,但相對北市其他地區房價多回跌到兩年前水準,表現相對抗跌;三個商圈中以擁有11家超市的石牌商圈房價上漲3.5%較多,吳興街商圈也有3%漲幅。

張旭嵐表示,超市不像交通或重大建設,對區域房市有直接拉升效果,但超市愈多代表商圈成熟度愈高,也代表各種生活機能更完整,超市密集度也可作為購屋參考指標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