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政院版老屋體檢 一個月推出

記者林安妮、陳熙文/台北報導 

行政院長張善政昨(17)日拍板,將在一個月內端出附帶土壤液化調查的全國「老屋健檢」計畫。未來符合一定條件的民眾,將可獲政府預算補助,申請評鑑並強化住家耐震程度。
 台南地震過後,行政院長張善政拍板,將在一個月內端出附帶土壤液化調查的全國「老屋健檢」計畫。

台南歸仁地震倒塌

南台大震發生後,張善政上周已要求營建署擴大今年執行的「老屋健檢」件數,由500件提高到2,000件,同時督促經濟部在一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。
昨天張善政召開「中央災害防救會報」時,要求兩部會合作,進一步推出全國版老屋健檢計畫。 營建署原先預估,2,000件老屋健檢所需經費約4,000萬元,經費一部分是靠營建署現有預算,一部分來自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奧援。未來若要擴張為全國計畫,將考慮向200億元的中央與地方特別統籌分配款或政院第二預備金伸手。

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,昨天在會中,高雄市提出境內有6,000件老屋待評估,張善政認為在南台大震後,各縣市會有相同需求,於是要求營建署在最近調查各縣市老屋評鑑需求,擴大為全國計畫。 營建署說,因考慮全國技師檢驗能量,未來會根據急迫性分階段執行,守護民眾住的安全。昨天也有委員建議,地調所將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,採用的比例尺是1比2.5萬,建議能在地方政府協助下,做到1比3,000,換言之,是希望要能看得到路名、街景。



原文網址: 政院版老屋體檢 一個月推出 | 好房網News |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