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

Q&A 鄰居賣房 查實價找不到?

(陳佳祺/台北報導)

隔壁鄰居之前賣房子,想要看鄰居是用多少錢賣出的,過了約1個月的時間,便上網查實價登錄,卻發現實價登錄上沒有鄰居賣房子的資訊,為什麼會這樣?


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房屋交易未登錄實價原因,可能是賣方於備註欄表明不登載,或是該物建與當地行情有偏差。陳佳祺攝

隔壁鄰居房屋看起來有成交,但是實價登錄上卻沒有登載的話,可能有2個原因,第1個可能是特殊賣方在備註欄註明,且該案確實可能影響判斷,這樣在實價登錄上就會查不到資訊;第2個可能是地政局認為行情有些偏差,高於或低於周邊的房屋行情,就會在比較後期的時間再去揭露。
消費者想知道較近期的成交行情,可透過較大型房仲的網站查詢,房仲會將近期成交的資料在網站上揭露,提供消費者除了實價登錄以外的參考。
(陳佳祺/台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蘋果日報即時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