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

租賃條例上路 租屋安心有保障

提醒注意 租賃條例上路 租屋安心有保障
提醒注意 租賃條例上路 租屋安心有保障
新聞摘要
  • 提醒注意 租賃條例上路 租屋安心有保障
為維護人民居住權,健全租賃住宅市場,保障租賃當事人權益,發展租賃住宅服務業,「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」自2018年6月27日施行。

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,租賃住宅市場房客常會面臨廣告不實、惡意加價、房屋修繕等問題,而房東也可能遇到房客遲付租金、任意轉租、房屋損毀等問題,而在「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」施行後,藉由租賃契約全面規範、引進租賃住宅服務業提供專業服務、建立管理人員專業證照制度等多項變革,讓租賃契約有所規範、糾紛處理能有管道、租屋管理更專業,改善過去租屋市場不夠透明的問題,讓房東出租放心、房客居住安心。

許主任同時也表示,「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」及其相關子法陸續推動,即在保障房東與房客租賃權益並健全租賃住宅市場,民眾如有相關租賃需求,可先至新北市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之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,查詢租賃條例相關法規及各項租屋注意事項、合法租賃住宅服務業、糾紛調處管道等資訊,相信對於自我租賃權益保障,一定會有所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