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推什麼都不行 竹北水岸第一排只能5折賣
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房市不景氣下,真的推什麼案都行不通嗎?大坪數,購屋族買不起,就算改推中小坪數,結果今年截至8月,買賣移轉棟數仍僅17.5萬棟,賣壓追趕下,讓賣方只能讓利搶客,甚至連坐擁美景的「水岸第一排」也只能5折賣。
竹北興隆路一段過去一向是推案熱區,主打水岸景觀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










有科技新貴撐腰、建設題材不斷,竹北的房價似乎也「回不去了」,尤其過去價格「高貴」的水岸宅,據蘋果日報報導,以往位在高級住宅區,動輒總價3、4千萬的水岸宅,即使是水岸第一排,預售新案也改推中小坪數,每坪開價28萬,而第二排的新成屋,中高樓層景觀戶、緊鄰公園綠地,每坪也僅開價22萬。 蘋果日報指出,在2013年時,不乏開出單價5字頭的建案,不過,當時新竹縣建築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徐榮聰,就分析,竹北推案量推高,多大坪數豪宅居多,但自住型購屋族慢慢出現,偏好中小坪數,已讓水岸宅價格動搖,出現5~10%的議價空間。 而2015年時,根據好房網雜誌報導,一項是推案熱區的河岸第一排,多規劃高總價大坪數,且因雙鐵加持,又在台科大重劃區內,在大學城話題效應下,開價都在35~40萬之間。但不料,不管是台大還是台科大,至今都沒進駐「造城」,喊了20年的大學城都只各蓋一棟大樓。 時隔3年多,單價已砍半,價降讓利成趨勢,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,房市在自住市場下,價格沒有上漲理由,未來走勢仍是緩跌,尤其是供給量大的重劃區,甚至蛋白和蛋殼區,都還有價格修正的空間。

原文網址: 推什麼都不行 竹北水岸第一排只能5折賣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417420176759.html
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41742017675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