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房屋移轉申報契稅記得填「這個」

房屋移轉申報契稅時請記得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,以維護自身權益房屋移轉申報契稅時請記得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,以維護自身權益
新聞摘要
  • 房屋移轉申報契稅時請記得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,以維護自身權益
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表示,新竹縣契稅是由房屋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代徵,民眾向公所申報契稅時,如新購房屋供自住使用,可利用契稅申報書的附聯申辦房屋使用情形變更,即時按最低之自住住家用1.2%稅率課徵房屋稅,無須再另行填寫申請書變更,省時又便利。

該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,為維護自身權益,請於購買房屋申報契稅時,記得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,以免因未申請房屋使用情形變更,導致房屋實際作自住住家使用,房屋稅卻按較高的非自住住家用稅率課徵之情況發生。

適用自住住家用稅率要件如下:

1.非供出租或營業使用。

2.供本人、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。

3.本人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3戶以內。